身闲时序好

蝙猫-试行14

Part14

 

布鲁斯并没有休息很久,实际上,如果不是这次的意外,他可能也不会休息。Alfred来到布鲁斯房间时,就发现他已经穿戴整齐,在用早饭了。Alfred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走到布鲁斯身份为他倒茶。

 

“所以,韦恩少爷,今天您的安排是什么呢?据我所知,无论是集团还是警局,都没有要联系您的意思。毕竟,谁会先不开去刺激一个伤员呢。”

 

布鲁斯对于Alfred的阴阳怪气一向没什么办法,只能无奈的抿唇,举杯示意。

 

“我要去找赛琳娜。”

 

Alfred有些诧异的看向布鲁斯:“well,这倒是确实是个意外的答案。”

 

“我也是刚刚想到,是个不错的主意吧。”

 

Alfred微微一笑:“所有有关于韦恩家下一代的主意在我看来都是好主意,除此之外,您的所有行动在我看来都是自讨苦吃。”

 

布鲁斯并不知道赛琳娜家的地址,或许是专注于某些事情没有顾忌到,又或是自己本能的在避让。但现在他面临的状态,确实是一无所知。

 

跑车的轰鸣声响彻奈何岛的时候,这座城市中大部分的夜行人还在休息。看着从天而降砸在前车窗又被反弹出去的砖块,布鲁斯饶有兴致的挑了挑眉。几个酒鬼踉踉跄跄的从海妖的大门里半走半爬了出来,看着突然出现在面前的豪车,都笑了。

 

站在门口的保镖虽然累,但也清楚,在哥谭能开这种车的,都不是一般人,赶紧上去一人一脚的拉开了。布鲁斯从车上下来,熟练的纽上西装扣,走进海妖的大门。

 

芭芭拉正在和一位老鸨样子的年长女人说话,准确来说,是对方在不停的说,她只是偶尔点点头。而两人的对面,正站着四五个年轻的小姑娘,她们衣衫凌乱睡眼惺忪,就算不靠近也能感受到那一身酒气。

 

察觉到保镖视线的异样,芭芭拉朝后望去,随即展颜一笑:“布鲁斯·韦恩,哥谭大名鼎鼎的万亿富翁。”

 

布鲁斯从容的接过芭芭拉递来的手,亲亲落上一吻:“好久不见,肯特小姐。”

 

不要说芭芭拉身后的姑娘们瞬间酒醒,就连站在她身边的老鸨此刻也是一脸的红晕。似乎是察觉到布鲁斯避闪的动作,芭芭拉毫不客气的给了她一眼,警告意味十足。海妖的主人都表态了,此刻再不走就是真得罪人了。

 

目送一行人一步三回头的离开后,芭芭拉再一次挂上标志性社交微笑:“告诉我,布鲁斯,你回来这都几年了,哥谭的俱乐部就没有你拉下的,为什么不来海妖呢?是我们的服务哪里做的不好吗?”

 

“no,芭芭拉。”外人离开,布鲁斯也换上了更亲近的称呼:“我只是……没有意识到,以后一定注意。”

 

话说的官方,但两人都心知肚明,芭芭拉也不愿真把问题说开,失去这么一位金主:“所以,你这个点来做什么?排队就已经结束很久了。”

 

布鲁斯点点头,对此完全不在意:“我想找赛琳娜,你知道她的地址吗?”

 

芭芭拉上下打量了他两圈,一脸的意味深长:“奇怪,你们不是都已经闹僵了吗?现在去找她,等着你的可不是什么好事儿,韦恩少爷。”

 

芭芭拉的揶揄,布鲁斯也没什么办法,他缓缓掏出了一个信封,压在了一旁的桌子上。芭芭拉只看厚度就立即松了口,摊手从容的笑道:“为客人服务是我们的荣幸。”

 

赛琳娜抱着沙拉碗坐在距离门不远的正对面,听着不时传来的敲门声,安静的吃着饭。突然有点可惜,这个时间邻居们都已经出门了,这要是在休息时间,还能再给某人添上两句骂。片刻后,敲门声停止了,没多久,一个身影直接从窗口翻了进来。

 

“嗯。”赛琳娜发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鼻音,饶有兴致的看着正在掸尘的布鲁斯,颇为亲切的问道:“为什么不走门呢,布鲁斯,那不是轻松多了吗?”

 

布鲁斯看着坐在门口的赛琳娜,直接气笑了:“还记得吗?小时候你每次来我家,都是走的窗户。所以礼尚往来,我似乎也应该走你的窗户。”

 

“你为什么来这儿。”赛琳娜低头在沙拉碗里翻找了起来,漫不经心的问道。

 

布鲁斯慢慢靠近,双手撑在了赛琳娜两侧的椅子把手上,认真的看着眼前人好几眼,没有说话。

 

赛琳娜被盯的有些不适,避开了布鲁斯的目光:“what?”

 

两人间的距离被不断拉近,猫咪的直觉告诉赛琳娜,眼前人的不怀好意。终于,在距离只剩一指不到的时候,布鲁斯停了下来:“那串真项链呢?”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那串项链是我给伊迪斯的,所以一定是真项链。她曾经和我说过,最重要的东西就是那串项链,所以我想线索一定就在那条项链上。如果你给penguin的是假的,我这里的也是假的,那真的呢,赛琳娜?”

 

“sweety,给我一个理由,为什么我要把这条项链给你?伊迪斯的毒品交易已经被哥谭的神给摧毁了,你要这串项链,又想做什么呢?”

 

“罗杰麦说给我准备了挚爱的陷阱,毒品案是已经结束,但伊迪斯的杀人案实际上还没有。”布鲁斯顿了一下:“我不认为,你是个因为penguin威胁你两句就会乖乖听话的人。赛琳娜,你是主动进来的,你又在查什么?”

 

“有意思,”赛琳娜推开布鲁斯,站了起来:“到底是毒品在为杀人做掩护,还是杀人在为毒品做掩护?我想这个问题想了很久,结果他们都是为了更深的阴谋掩护。真好啊,这种程度的犯罪,非常哥谭。”

 

布鲁斯接过了赛琳娜的碗,顺手将凳子也给她拖回了餐桌旁。

 

“伊丽莎白还记得吗?我和你提起过。”看着布鲁斯在柜子里翻找,赛琳娜随手丢过去一个洗碗巾:“她其实有个妹妹,在她死前的一个月从家里跑了出来,投奔了她。那个女孩……有点特殊。”

 

“她一开始没放在心上,后来出事之后才意识到问题,找了以前她在奈何岛站街是的妈妈,求到了芭芭拉面前,希望可以解决妹妹的问题。”

 

“她妹妹怎么了?”布鲁斯擦着手上的水渍,问道。

 

“那是第二个问题了,我回答完,该我问了。”赛琳娜走到布鲁斯的身后,轻轻环住了他的腰,贴在他的后背上,感受着胸腔内剧烈的心跳:“杰罗麦的挚爱陷阱,你觉得会是什么?”

 

“哥谭。”

 

赛琳娜松开了手,拿起一旁的水杯,又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伊丽莎白妹妹出事,是在一个晚上。她在交际舞会喝多了,她妹妹去找她,结果碰上了两个流氓混混,然后他们就都死了,死于窒息。”

 

布鲁斯皱了一下眉:“是她的能力吗?”

 

赛琳娜点了点头:“伊丽莎白给她做过实验,在失控的状态下,她可以提取一片区域的氧气。任何地方。”

 

“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我和她一点交集也没有,但是她却出现在了伊迪斯的死亡名单上。”

 

赛琳娜嗯了一声,表示不赞同:“那份名单上,可不止是和你接触过的人。伊迪斯是个很谨慎的人,她只不过是在动手之前都带人去你面前溜溜,打上一层防护。”

 

“你查到那个女孩的下落了吗?”

 

“没有,准确来说是差一点儿,蝙蝠动手太快了,毒品和伊迪斯同时被断,他们肯定已经全部转移了。”

 

“但是你有办法。”布鲁斯说的斩钉截铁:“没有把握,你不会随意举报伊迪斯的。”

 

赛琳娜笑而不语,很明显不想分享:“如果我是你,我现在应该去想想挚爱陷阱,毕竟事关哥谭呐。”

 

布鲁斯双手撑在了桌子上,语气很轻,和刚刚聊正事的状态完全不一样:“我很高兴,这个陷阱和你无关。”

 

赛琳娜微微蹙眉,一脸浮夸的不可置信:“在你眼里,我是会参与到这种事情里的人?”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很高兴,你不是陷阱本身。”

 

“不会有人再这么认为的,”赛琳娜喝水喝出了酒的架势:“在你离开十年以后。”

 

“我想我一直欠你一句道歉。”

 

“no,no,”赛琳娜摇了摇头:“不用着急道歉,布鲁斯。反正你变成混蛋的机会还多得很,下次一块也来的及。”

 

说完,两人默契一笑,错开了目光。

 

 

巨大的水晶吊灯下,是一张张铺着红丝绒台布的桌子。年轻的荷官,穿戴整齐,永远面含微笑的看着桌前下注的富人。香槟、赤霞珠、威士忌……各种各样的名贵酒水被装在不同形状的杯具中,由侍从端着进入这华丽璀璨的会场。布鲁斯架在椅背上的手,轻轻一抬,端着酒的侍从们就自觉地走向他。

 

布鲁斯抿了一口酒,微凉的液体带来了片刻头脑的清醒,他随手丢下筹码,就和身边的人交谈了起来。他记不清这是今晚新添的第几次筹码了,说是记不清,其实就是不在乎。这些,都只是布鲁斯韦恩需要的社交,并不是他内心真正想要的。

 

右手边似乎有人坐下,布鲁斯一个抬眼,只见穿着一条黑色礼裙的乔安娜琼斯,风情万种的坐了下来。

 

“乔安娜?多惊喜啊,能在这里见到你。身体好些了吗?”

 

乔安娜低头一笑,适时露出了修长脖颈上的珍珠项链。这是一种暗示,一种布鲁斯不太喜欢的暗示:“经历了那样的事情,我估计永远也不会好了。”

 

布鲁斯没看她,朝着荷官笑了笑,继续加码。如果Alfred在这儿,一定能瞬间感受到他心情的变化。“怎么会呢,像你这样的美人,总是格外受老天优待的。”

 

乔安娜双手拖着下巴,莞尔一笑:“哦,布鲁斯,你就逗我开心吧。像我这样的傻女孩,又能得到什么样的垂青呢。”

 

布鲁斯一手压着牌,看似在听乔安娜将话,实际上心思完全不在她身上。

 

见人不接话,乔安娜咬咬牙,打算加一把火:“经历这么一回,我是对这个世界不抱有什么希望了。刚刚塞西莉亚他们在说真爱,这世上或许真的有真爱吧,但我想真爱不一定会有什么好结局,就比如我们。”

 

布鲁斯终于看了她一眼,他有些不太明白,这个前不久刚刚遭受绑架险些死于非命的姑娘,到底是什么脑回路,现在还敢来靠近他这个“哥谭祸害”。

 

“或许吧,谁知道呢。”布鲁斯抿了一口酒,含糊道。

 

乔安娜紧了紧牙,她来之前可是和人夸下口的,现在得了这么冷淡的回应,回去岂不要尴尬死:“我已经不相信真爱能有好结果了,毕竟,有些男人一旦爱上,你和他之前就成了最远的距离。”

 

说完,她佯装起身就走。果然,手腕被人攥住了。

 

“我不理解,乔安娜。”

 

“哦,布鲁斯,你当然不理解,我想要的是互相奔赴,而你给不了。我曾经天真的以为,这些事情,这些我经历的事情,可以拉近我们之间的关系,但实际上并没有,我们之间越亲密,越是只能做关系最远的朋友,甚至是陌生人。”

 

布鲁斯怀疑的目光在乔安娜的脸上反复扫过,美人垂泪,是个人都应该安慰一二。所有人都这么想,包括胡说八道,生搬硬套说胡话的乔安娜。

 

“是伊迪斯和你这么说的吗?”

 

乔安娜脸上的惊惧、诧异、不解、愤怒,都没能逃过布鲁斯。他是可以慢慢诱导出答案,但是此刻的他不想,他太清楚了。乔安娜说不出这些话,伊迪斯更不可能,真正能说出这些话的,另有其人。

 

布鲁斯一把推掉了面前所有的筹码,拿起外套,快步朝着门口走去。Alfred总说,他做事太过专注,有时很容易陷入其中而忽视那些唾手可得的答案。事实证明,他又一次对了。

 

赛琳娜有些发烧,带着芭芭拉给的药,裹紧身上的衣服,一个人慢悠悠的往家的方向晃着。昨晚的火拼,屡次窒息的痛苦,子弹穿过肩膀的钝痛在脑海里反复出现。芭芭拉说的没错,她需要休息,长时间的夜行侦查,消耗了她太多的精力。伊迪斯手下们的围殴,毒品爆炸后去救那只蝙蝠,昨天的群架,所有的一切集中在一起,倒真是少见的让她生病了。

 

以后确实是不能这么拼,回去奖励自己一个罐头吧。正这么想着,身侧突然传出一阵汽车的鸣笛声。赛琳娜看着街边的石块,开始思考自己去捡起石块砸车逃离的可能性。

 

转身,低头,看着如翅膀一般展开的车门,赛琳娜低笑了一声,自己最近见布鲁斯的次数是不是太多了?他刚回来那一眼,两人可以说是一面没碰见过。现在,一星期已经能碰见两次了,还都是他主动找来的。

 

赛琳娜疲惫的爬上车,连车门都懒得给他关上:“what”

 

赶紧说,说完大家都早点走。

 

布鲁斯皱眉看了眼赛琳娜,手往额头上一搭,瞬间了然。实现从明显肿了一圈的手臂上扫过,想到昨晚的黑帮火拼,不动脑子都能猜出来了。

 

布鲁斯关上车门,猛打方向,车如离弦之箭朝着郊区的方向飞驰。靠在半躺的车椅上,赛琳娜木木的揉了揉鼻子。意识消失的最后,是一件外套盖在了自己身上。

 

再次睁眼,熟悉的床顶,柔软舒适的埃及棉大床,都在无声的昭示着自己身处那里。偏过头,床头柜上的碗还在飘着热气,赛琳娜嗅了嗅,确定是鱼汤后,慢慢爬了起来。

 

“你醒了。”布鲁斯穿着居家服,挽着袖子从门外走了进来。

 

“谢谢。”赛琳娜没多少真心的敷衍了一句,鱼汤真不错呀,Alfred的手艺长进了挺多。

 

布鲁斯沉默的坐在床边,看着赛琳娜喝汤、吃药,像只猫一样重新窝回床上,准备补觉。赛琳娜能感受到布鲁斯几乎可以说是审视的目光,但是她不想回应,更不会去傻傻的问。

 

“你有什么想要告诉我吗?cat。”

 

窝在被子里的赛琳娜抖了抖,并没有给出答案。片刻后,布鲁斯长叹一声:“赛琳娜。”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