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闲时序好

蝙猫-试行15

Part15

 

有些富人是很爱炫耀的,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他们会将珍贵的收藏摆在博物馆,接受闪光灯的洗礼;也会从庞大的财富中抽出一部分,施舍给穷人;更会将自己骄奢淫逸的生活,通过报纸电视展示在所有人面前。

 

而平时他们最爱的,其实还要是对猎物的争夺。战利品被放置在高高的祭台上,随着拍卖师的登台,他们的手下便会一次次为他们落下胜利的鼓锤。最终,报纸上的稀世珍宝被缀在他们的名字后面,这是荣光,是富人独有的荣耀。

 

赛琳娜看着玻璃里的绿钻的眼神,实在说不上清白,那是一种痴迷。它和自己眼睛的颜色是那么相像,仿佛生来就应该是属于自己的。一道黑色的身影出现在对面,布鲁斯和赛琳娜眼神交汇。他的女伴显然也对这块钻石十分感兴趣,叽里呱啦的讲着什么,布鲁斯偶尔应和几句。

 

有他在的地方,自然很快就会出现另一种人——主办方。

 

富人之间也是有壁的,有些人只能看看,买不起;有些人能看,买得起但没必要;有的人会买但要等;有的人不看,但会买。而布鲁斯韦恩,属于最后一类,只要他看了,别人就会捧到他面前。别说韦恩家不买,明明是你自己服务没有送到位。

 

看着主办发殷切的将玻璃柜打开,戴着手套将东西恭敬的送到布鲁斯手上,由着他随手把玩了两下。赛琳娜没说话,转身离开。

 

当晚,赛琳娜兴致勃勃的穿上夜行服开始了行动。锋利的猫爪划破玻璃,冰凉的钻石躺在黑色的手套上,让那片绿显得更加幽深。一个翻身,绳索瞬间向上收取,悄无声息的游走于房梁上,安保急忙赶来的手电灯光打进会场时,赛琳娜已经翻出了窗外。起伏的胸口正塞着一个小袋,那颗宝石紧紧贴着她的心口,剧烈跳动着。

 

赛琳娜一个回身,对面的楼顶此刻静静站着一个人——蝙蝠。赛琳娜抬头看了看天,反复确定,今天那个大的晃眼的蝙蝠灯并没有亮。灵活的黑鞭抽出,轻巧的身影迅速从窗外略向另一次的楼顶。随着赛琳娜的落地,那道黑色的阴影直接落在了她的面前。

 

赛琳娜本以为他会立即动手,可他没有,两人甚至有些尴尬的在楼顶站了片刻,这很不寻常。她眯了眯眼,开始打量眼前这位大名鼎鼎的黑暗骑士。交手的次数不少了,但那些交手的前提都是她并不知道对方是谁。

 

曾经的赛琳娜也会好奇他的身份,也会被他独特的气质吸引,也曾在内心备受折磨时拿他来发泄。一个吻、一次挑拨,就可以让这个神秘的男人别扭起来。都是曾经美好的回忆,但是此刻,所有的一切又似乎都成了笑话。

 

该怎么形容呢,大概就是你以为你会学到教训,实际上还是在同一个坑里栽下去的愤怒。更糟糕的是,那些曾经毫不在意的粗暴无力,此刻也成了越来越不爽的记忆。这就是男人,满口谎话的男人。前一秒还一副备受感情煎熬的样子,后一秒带上面具就可以和别人在屋顶调情。

 

所幸,自己也是这样做的,还算能扯平。

 

“那不是你的东西。”蝙蝠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低沉,但少了平时的肃杀,只是单纯的称述事实。

 

赛琳娜掏出了那个袋子:“是吗,你以为我是不知道这个事实才偷的?”

 

布鲁斯还没说话,眼前的人便如风一般的消失了。布鲁斯有些恼怒的闭了闭眼,分神,刚刚自己分神了,这是不应该出现的失误。

已经到了这一步,那就是没有谈的余地了。

 

蝙蝠本以为,这样的追逐,将东西追到了就算结束。但是他错了,打错特错。在之后的半个月中,哥谭的蝙蝠灯亮起了三次,而猫女的行窃12次。每一个没有蝙蝠灯亮起的夜晚,那敏捷矫健的身影便会出现在哥谭的各个角落。

 

这不是有预谋的行窃,这是有预谋的戏耍、折磨。

 

布鲁斯现在才算真正明白,那晚赛琳娜的话,那不是疑问。十几年前,他给出了绝对错误的答案,十几年后,他再一次给出了错误答案。这是猫咪的报复,变本加厉。

 

“或许您应该和赛琳娜小姐再谈谈,”Alfred好整以暇的看着布鲁斯:“您还在期待什么呢?自己发现了赛琳娜小姐的身份,却寄希望于她发现不了你的?布鲁斯少爷,这很明显不合理。当然,您如果是享受这种刺激,那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见布鲁斯低着头不说话,Alfred压了压自己的嘴角,换了个问法:“她究竟想要什么?”

 

“她想要蝙蝠。”

 

Alfred愣了一下,随即立马明白了过来,有些无语,但又不好直接明说:“right,她想要你,非常好,对你来说确实是个好兆头。”

 

“给她好了,这样大家都可以放心。”

 

布鲁斯诧异的看了眼Alfred,虽然什么都没说,但拒绝的意味很明显。

 

Alfred无奈的出了口气:“蝙蝠是属于哥谭的,但是你确定,要是碰上凯尔小姐,他能控制得住自己吗?倒不如直接给她。”说完最后一句,Alfred赶紧去查看烤箱了,

 

“你今晚又要出去吗?”与此同时,艾薇也诧异的看着正在擦拭皮鞭的赛琳娜。

 

赛琳娜随手一甩,灵活的鞭子在狭窄的空间内也被精准控制,砸向花瓶:“是啊,刚刚有了手感,正是趁热打铁的时候。”

 

艾薇迟疑了一下,非常真诚的开口道:“你就……真的……这么喜欢蝙蝠吗?是想短暂拥有的喜欢,还是长久拥有的喜欢?”

 

赛琳娜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非常真诚的回答道:“no,就是纯粹的报复。”

 

赛琳娜想不到,布鲁斯也没有想到,这场闹剧被画上句号时,时间已经过去两年之久。而结束这场闹剧的,不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而是一场彻底的意外,又或者说,是历史遗留的罪恶。

 

很多年后,赛琳娜依然能记得那个夜晚。芭芭拉怀疑自己有为手下被马罗尼收买了,她将这事情交给了赛琳娜。事情不难办,就算狐狸再会藏,尾巴其实早就不经意间漏出来了。真正难办的是,该怎么让手下的人信服——证据至关重要。

 

赛琳娜蹲在消防通道的阴影里,身边的栅栏已经生锈,被雨水浸湿后,那股尘土的气息越发明显。楼下车内的两人已经完成交换,那个正在数钱的就是她今晚的目标。塞丽娜的利爪在栏杆上重重划过,发出刺耳的滋啦声,几个模糊的身影穿透雨幕,缓缓走了过来。

 

车上的人似乎发现了什么,很快躁动了起来。枪声响起,赛琳娜也悄悄站了起来。男人抱着大包在雨幕中踉跄着跑,赛琳娜嘲弄的一笑,这种情况下都舍不得丢到怀里的东西,还真是视财如命呐。

 

黑色的皮鞭破风而来,看似柔和的抚摸直接将人抽了出去。男人被甩在了水里,狼狈不堪。

 

“cat,”男人吐掉了嘴里的污水,阴恻恻的看着赛琳娜:“她叫你来的?”

 

赛琳娜的利爪抚过长鞭:“何必明知故问呢?”

 

看着她步步逼近,男人下意识的后退了几步:“其实——”

 

话音未落,一道白光冲天,哥谭的上空再度亮起那熟悉的标志。赛琳娜和男人同时回头,两人的心情大不一样。

 

看来他忙完了,赛琳娜心想,是时候去探望老朋友了。

 

而男人则是当即笑出了声,嘴里不停念叨着Batman,毫不掩饰的疯狂:“well,cat,看来今晚,你是拿不到芭芭拉要的东西了。”男人说完,立即疯狂呼救了起来。

 

赛琳娜回头眯了眯眼,手中的鞭子再度甩出,还没到他面前,对方却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僵硬的倒了下来。血流进了污水中,将装满钱钞的包缓缓浸透。

 

“谁在哪儿?”赛琳娜冷声问道,蝙蝠灯亮起后还敢杀人的,在哥谭确实少见,小丑余孽?亦或是新的犯罪新秀?

 

一块巨大的抹布缓缓从男人身后的阴影里走了出来,低哑的声音响起,但很快就被雨滴的坠落声掩盖。“咳咳,赛琳娜,好久不见。”

 

赛琳娜看了好几眼,终于看清楚来人的是谁后,诧异的反问道:“伊迪斯?”

 

伊迪斯变化很大,曾经那位年轻端庄的贵族小姐,此刻确实四十岁不止的老妇摸样,也不怪赛琳娜第一眼没认出来了。

 

“你……你怎么,你不是被遣送会欧洲了吗?”

 

伊迪斯沙哑的笑了两声:“贵族小姐为爱杀人,一般人都会认为她疯了吧。我很幸运赛琳娜,他们只是把我关起来了,没有杀掉我,因为他们觉得我已经疯了。”

 

赛琳娜无声的握紧了手上的鞭子,有些难不准伊迪斯来找自己的态度:“那你……是偷偷跑出来了?”

 

伊迪斯点点头:“你似乎看见我很惊讶?哥谭的疯人院,不是动不动就有疯子跑出来吗?”

 

这个事实,哥谭人确实无法反驳。

 

伊迪斯手上似乎还握着一张报纸,她眼神痴迷的看着报纸上的男人。赛琳娜一眼就认出来了,是今天的报纸,头版头条自然是刚刚被抓捕的小丑。

 

“我曾经以为,布鲁斯是我的全部。可事实证明,这个想法简直蠢得可笑。赛琳娜,”伊迪斯看向她,眼神中的复杂情绪是她无法理解的:“真后悔啊,当初没有听你的话。我离开哥谭的时候,曾经和警局说过,只要布鲁斯来看我一眼,就一眼,我就怪怪伏法。可事实呢,他和那些富二代没有任何区别,遇到事情终究只会避让。”

 

赛琳娜敛下了眸子心想,那也不一定,他那时候被揍的只能在床上躺着养伤,就算他想,Alfred也不会允许。

 

“不管怎么样,恭喜你,重获自由。”赛琳娜说这话没多少真心,纯粹就是敷衍。

 

伊迪斯微微一笑,脸上的褶皱更深了:“自由?自由不是我最重要的东西了,赛琳娜。我受到了感召,我将履行自己的命运,我要唤醒这世上所有沉迷于情爱的女人,她们应该获得释放,自由真正属于她们。”

 

哥谭这个地方,鱼龙混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黑帮、警局、富人、平民,乃至疯子,都在这座城市的泥沼中追求着自己的方向。伊迪斯卡佩,绝对是赛琳娜见过神奇的组合。

 

你说她不适合犯罪,她买凶杀人二十多;你说她适合犯罪,她从没有亲自动手,也从不具备亲自动手的能力。或许也正因如此,布鲁斯才能完全漠视她的犯罪痕迹。但她又是如此的自信,如此的努力,努力进入哥谭这个神仙打架的是非地。

 

“赛琳娜,”伊迪斯温柔的看向她:“或许你能帮我。”

 

赛琳娜笑了起来:“哦,伊迪斯,我现在帮黑帮做事,能帮你的实在有限。”

 

伊迪斯向前靠近了一步:“赛琳娜,我最近碰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小姑娘,她说她认识你。”

 

赛琳娜脸上的伪笑渐渐消失了。

 

伊迪斯的新家在奥迪斯堡区的一个车库里,面积不大,却非常的阴暗潮湿。赛琳娜走进去前,有意思怀疑。虽然理智告诉她,凭伊迪斯想不出复杂的陷阱,可丰富的哥谭生活还是让她随时保持警惕。

 

房间里只有一个泛黄的钨丝灯泡,电压看上去还有些不稳。夏娃被绳子捆在了一根柱子上,见到走进来的赛琳娜,眼睛瞬间亮了。

 

“赛琳娜!”

 

赛琳娜在她开口的时候,心差点没从胸腔里跳出来。虽然伊迪斯反应迟钝,但难保她不会因为一声cat引起不必要的回忆。

 

赛琳娜转过身去,看向了伊迪斯:“你为什么要绑她?据我所知,她今年刚满15,没有男朋友。”

 

“但她痴缠一个人,这是不应该的。”

 

赛琳娜的手忍不住握成拳,只能在心里劝自己,算了,哥谭神经病那么多,多她一个也不多。

 

“我没有!赛琳娜作证,我才没有什么痴缠的狗屁男朋友!”夏娃的反应明显是被伊迪斯刺激到了:“这个老太婆用迷药把我骗过来,我都不知道她在说什么,还动不动就打我!”

 

“哦,得了吧夏娃,她能有多大力气。”赛琳娜直接翻了个白眼,对夏娃的控诉完全不放在心上。在哥谭长到15岁,还能被人轻而易举的用迷药绑架,甚至还是被伊迪斯这种非专业人士,听上去完全就是个笑话。

 

夏娃有些忿忿,看她还敢瞪伊迪斯的样子就知道,赛琳娜没有说错。这完全就是,一场诡异的闹剧!

 

“伊迪斯,”赛琳娜换上了笑脸:“夏娃还是个孩子,而且我和你保证,她绝对没有迷恋——”赛琳娜对于伊迪斯特殊的用词还是有些不习惯:“迷恋某个男人。”

 

伊迪斯摇了摇头,那张苍老的脸上似乎是痛心疾首的表情:“你不明白赛琳娜,你也被她的年幼蒙蔽了,她的心早就已经属于某个人了。”

 

赛琳娜无奈的无助了脑袋:“是谁?伊迪斯,如果这个人真的存在,会是谁呢?”

 

伊迪斯看了夏娃一眼,对方居然避开了她的视线,赛琳娜心中隐隐有些不安。夏娃也算她看着长大的,这种摸样似乎真如伊迪斯所说,是心有所属了。

 

在赛琳娜怀疑的目光中,伊迪斯又一次拿出那份报纸:“她和我的信仰不同,我是仰慕,而她是痴迷——痴迷于一个黑暗中的野兽。”

 

赛琳娜单手接过被雨水打湿的报纸,小丑夸张的特写旁,是一个黑色的身影。

 

“Batman,年轻小姑娘最无法抗拒的一种男人。他们孤独、沉默、少言寡语,但却勇敢威武的直面黑暗,走在正义的最前线。赛琳娜,你说,她心里真的没有痴迷吗?”

 

赛琳娜握着报纸,半天说不出话来,最终也只是沉默的看向了夏娃:“你不是跟我说,你最讨厌蝙蝠侠的吗?”

 

夏娃有些心虚的耸了耸肩膀:“我在你手底下讨生活……总不能当着你的面说,自己喜欢对家吧。”

 

“告诉她,夏娃,告诉赛琳娜你和我曾经说过的话。你为什么选择赛琳娜呢?是真的相信她能帮助你,还是……希望见到其他人呢?”

 

赛琳娜缓缓吐出一口气,眼眸深沉。夏娃此刻也慌了神,完全没有刚刚那副怼天怼地的摸样,嘟囔道:“这也不能怪我,他们都说……都说……蝙蝠侠和猫女关系不一般嘛。”

 

关系不一般?赛琳娜皱了皱眉。

 

“小姑娘,”伊迪斯走到夏娃的身边:“赛琳娜是个非常好的朋友,你却辜负了她。明知道她和那只蝙蝠关系不浅,还故意来到她的身边,你可真让人心寒呐。”

 

泛黄的灯光下,伊迪斯的轻声细语,仿佛让人看到了白雪公主里那恶毒的女巫。赛琳娜感觉有些不适,伊迪斯似乎是故意找她来的,夏娃只是借口,她真正想说的,到底是什么?

 

赛琳娜在灯光下想了很久,平心而论,夏娃虽然被自己收留了几个星期,但到底也没有真正接触,明面上是自己,但大家心里都清楚,真正想要接济他们的是芭芭拉。自己不救她,一来是看在伊迪斯那弱到可以忽略的战斗力上,如果连这点小事都解决不好,那大可不必在哥谭生活;二来,不可否认,伊迪斯的话确实是让赛琳娜寒心了,本以为天真无邪的小姑娘,实际上确实别有居心靠近自己,是个人都无法接受。

 

自己是没有多少秘密,但若真的解开有些秘密,哥谭都得震三震。

 

肯定是要告诉芭芭拉的,这些姑娘以后都是她想用的人,提前留一手总比背刺的好。可该怎么说呢?清晨,赛琳娜换上寻常的衣服走出了家门,大街上到处都是匆匆疾行的上班人,脸上的口罩墨镜很好的遮掩了她,走入巷口的邮箱,眼疾手快的想里面一塞,一封举报信顺利投递。

 

当晚,伊迪斯的秘密基地就迎来了一群不速之客。赛琳娜在不远处靠着墙,面无表情的点了根烟。这座城市,不应该相信任何人。伊迪斯的天真,注定了她不会有什么好下场,黑门监狱才是她真正的归宿。

 

夏娃从警局走出来的时候,赛琳娜已经在门口等她了。她一身白衣白裤,靠在街边的车旁,脸上黑色的墨镜让她气场十足,脖子上的彩色丝巾随风飘扬,莫说路过的男人,就是女人也会忍不住多看两眼的程度。

 

这就是赛琳娜凯尔,哥谭的猫女,一个风情万种又神秘莫测的女人。

 

看见赛琳娜的那一刻,夏娃的眼神中闪过一丝惊讶,但很快这份目光就回避掉了。赛琳娜微微一笑,果然还是个孩子,内心还有成年人不会有的负罪感。如果换上芭芭拉身边的那帮女人被揭穿真面目,不仅不会有负罪感,说不定还会嘲讽自己两声。

 

“你怎么来这儿了?”

 

“戈登局长查了你的监护人,芭芭拉写的我的名字,所以我来了。”看她小心的样子,赛琳娜的心情好了不少。

 

夏娃咬了一下嘴唇,不确定道:“你……你告诉她了吗?”

 

赛琳娜轻笑一声:“亲爱的,你应该知道,虽然背叛是哥谭的主基调,但是我们,绝对不会允许背叛存在的。”奥迪斯堡区

 

“所以告诉我,你现在是怎么想的?”

 

夏娃捏紧了衣服,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我想清楚了赛琳娜。”她的目光无比坚定,像是终于突破了自己:“我喜欢他,我从小听他的传说长大,我确定了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不会再回去了,我不要替芭芭拉做事,贝丽警员已经和我说过了,她会帮助我重新回到学校,我想成为一名警员,成为和他并肩作战的人!”

 

赛琳娜微不可查的愣了一下,什么都没说,丢掉烟头,潇洒的上车走人。看着后视镜里的夏娃,赛琳娜久久没有回神。

 

“她真这么说?”芭芭拉有些疑惑的看着赛琳娜,片刻后无可奈何的转过了头:“小丑,他现在真就是个小丑了。”

 

芭芭拉走到窗边,看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似乎是在怀念:“这年头,黑帮招人是越来越难了。所有人都不想招惹那只蝙蝠,外面还有一群想成为蝙蝠的人……谁能想到呢,要是十几年前有人说这样的哥谭,估计都会被认为是疯子。”

 

赛琳娜走到芭芭拉身边,不置可否:“这座城市的罪恶不会被消灭,现在的它们,只是暂时蛰伏起来了。我们所能做的,是等待。”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