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闲时序好

蝙猫-试行13

Part13

 

DCGS-85,一款近两年世面上刚刚流行起来的新药物。相较于传统的毒品,这种东西危害更大。它第一次出现,是在哥谭湾区的一家高层写字楼里。一名深夜加班的打工人,在预料到工作不能及时完成后,打算给自己放松一下。

 

这一放松,就彻底给自己生命解放了。戈登来到案发现场时,发现这位可怜人,已经倒在了领导的办公桌上,整层办公楼被他嚯嚯了个干净。监控显示,刚刚服药的时候,他还是正常的反应,仰头傻笑飘飘欲仙。

 

但这种情况,持续半个小时后发生了猛烈的变化。双目无声仿佛行尸走肉,以一种扭曲的方式在地上疯狂爬行,哪怕头破血流也没有丝毫退缩。紧接着就是狂笑,砸摔东西,强拆打印机。最后,疯狂的突破领导办公室大门,拿起小刀朝着椅背狂砍几十下,在办公桌上翩翩起舞,最后一刀封喉死于非命。

 

整个过程持续了超过五个小时,如此大的运动量,对于一个年纪也不小的打工人来说,仿佛是耗尽了一生的力气。而最令戈登感到不安的,是那包东西上,鲜艳的绿色问号。

 

“谜语人,”哈维喃喃道:“他什么时候和毒品扯上关系了?”

 

纪念号码头是个很有历史的地方,在布鲁斯的太爷爷那辈,这里是重要的通商口岸,是哥谭经济的支柱。无数世界各地的奇珍异宝,都由这里进入哥谭。这条海上航线的受益人,不仅有哥谭的各位权贵家族,还有欧洲那些逐渐走向没落的贵族们。

 

他们本应该在时代的洪流下逐渐没落,直到彻底没了气息。但这条神奇的大洋航线,恰恰给了他们又一次辉煌的续命。韦恩家族的重要性,从来不是仅仅只有巨额的财富,这个家族真正的特殊在于,他们总能缔造奇迹,为城市注入全新的活力。

 

这很矛盾,哥谭的贵族们依赖他,却又想取而代之。可是变革的代价太大了,越是富有的人在某些方面就越是吝啬,他们不愿意承担代价。他们想看着它自己瓦解,然后自己再如秃鹫一般吞噬这座庞然大物。所以,很多年过去了,当韦恩家族都已经和这座城市融为一体时,这种天生的吝啬依旧在作怪。这似乎成了他们的某种借口,用以掩饰他们无能的借口。

 

如今,这座码头已经衰落,会选择这里的船只,大多都只是路过。他们不会为哥谭带来任何东西,只是路过短暂的停留。但今天,或许有些不一样。

 

赛琳娜头上的头套被摘掉时她才知道,现在的自己,正被绑在一张椅子上。其实,这也是绑架比较常规的一种形式了。比较特殊的地方就在于,这张椅子只有两个脚在地面,而剩下的两个悬在空中,准确来说,应该是悬在海面上。

 

“这里的风景真的很不错。”伊迪斯站在赛琳娜的身边,湾口的风吹在她的身上,仿佛下一秒就能原地起飞。“这里曾经是一个非常繁华的港口,我们祖上通过这个港口,和它背后的哥谭,为家族延续了百年的光辉岁月,直到遇到了我父亲。”

 

“同样也是在哥谭,祖辈们是开拓家业,而我父亲,一场赌局,不过是一场赌局,就可以呼的一下,让那些钱全数飘走。”

 

“你带我来这儿,不会是光为了讲解历史的吧。”

 

“当然不是,我带你来这里,是为了交换。”伊迪斯将一朵鲜花别在了赛琳娜的胸口:“前不久,我有些东西被哥谭警局收走了,你说,在大庭广众之下,他们是选择救你,还是要哪些东西。”

 

赛琳娜看着她身上洁白的长裙,以及头上标志性的桂冠:“那你呢?你这身装扮,大概率不会和我一块在这儿吹风吧。”

 

伊迪斯拢了拢被吹到耳后的头发:“赛琳娜,你今天真是太伤我的心了。其实你来的时候,我还有点期待的。但你似乎就要和我对着干……不过,你也让我彻底想明白了。既然不能找到他的真爱,那就成为他的真爱,我要让整个哥谭都知道。”

 

“我,伊迪斯卡佩,才是布鲁斯韦恩唯一爱的人!”

 

这段我真应该给她录下来,以后布鲁斯应该经常用的到,赛琳娜心想,平生第一次痛恨自己居然没带录音笔。

 

目送着车队离开,赛琳娜身上的鸡皮疙瘩还是没退下去,真的太尴尬了。一个灵巧的转身,赛琳娜敏捷的单手抓住系在椅背上的绳子,另一只手快速将脚上的绳子也解开,看着不远处细线下燃烧的巨大火焰,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伊迪斯是真的想让自己死。

 

那么细一根绳,那么大一个火盆,她甚至都没有准备个高级点的延迟装置,就这么原始的办法,等不到戈登来自己就得交代在这儿。此时,远处留守的人已经全部倒下,一个带着头盔的男人,还在努力向前爬行着——想要去够艾薇翩跹的裙角。

 

艾薇双手抱胸,有些无奈的扶着额头:“cat,你应该知道的吧,你今天不是非得来这么一趟的。”

 

赛琳娜一脚将身后的凳子踹入波涛汹涌的大海,微微一笑:“真高兴能见到你,艾薇。”

 

“我现在都看不懂了,你到底是哪边的。”

 

“不管我是哪边的,只要完成任务就行。”

 

艾薇脸上泛起了兴趣的笑容:“谁的任务?penguin的计划里没有这条,戈登更是直接没有计划,你在为谁完成任务?又或者说是拖延时间?”

 

赛琳娜无奈的看了她一眼,有些后悔找她帮忙了:“闭嘴,亲爱的。”

 

两人身后的海面上,落日的余晖渐渐拢入海平面,又一个属于哥谭的夜晚,来临了。

 

爆炸、轰鸣、房屋的倒塌、疯子在午夜的嚎叫、以及在黑暗中神出鬼没的影子,这些都是哥谭夜晚的合理背景,而今晚比往日更加密集的警笛声,也预示着更大的危险。赛琳娜站在熟悉的楼顶,她思索了很久,最终还是缓缓带上的面具。在夜幕的掩护下,投身于哥谭的阴暗面。

 

巨大的黑影投在头顶拂过,流浪男孩好奇的将头抬了起来,什么也没看到,忽然,一滴雨水落在了脸上,他下意识拿手去擦,却发现是黑色的液体。路上有车路过,一闪而过的车光照亮了“黑水”——这居然是血?!

 

在哥谭多年的生活经验告诉他,这不是个好兆头,很快,密集而来的枪声验证了这一点。黑帮的车在马路上驰骋,车顶的机枪不断吐出火舌,毫不掩饰的肆意嚣张。男孩将头往宠物栏里缩了缩,这是他的家,最后能给予他庇护的地方。

 

希望那个人,也能顺利回到给予他庇护的地方,男孩心想。

 

冰山俱乐部这次是真的被蝙蝠惹恼了,尤其是企鹅本人。他可以容忍警察来查自己,也可以容忍其余黑帮势力来俱乐部打杂抢烧,但他不能容忍,一个不知名的神秘客,在将自己吊在路灯上之后,还在自己最挣钱的地方肆意妄为。

 

布鲁斯捂着腰腹的伤口,快速的和Alfred交代着情况:“冰山那边我去看了,东西不在那里,它被转移了。谜语只是障眼法,他们在外面还有其他帮手。”

 

“好的,韦恩少爷。”Alfred看着屏幕上不断逼近黑点的红点,眉头紧锁表情担忧:“他们追上了,后续我会和戈登局长交接的,您注意安全——”

 

耳机里传来沉闷的一声,Alfred瞬间紧张了起来。不久,蝙蝠疑惑的声音传了过来:“是你?”

 

猫女将一团东西直接堵在了他的伤口处,语气没什么起伏:“走这里。”

 

蝙蝠的伤口瞬间被那团东西刺激到了,下意识的嘶了一声,拿开一看,居然是药粉。带着药在这里蹲人,蝙蝠有些奇怪的看向了她的背影,恍惚间似乎看见了赛琳娜。蝙蝠收敛了心神,将不必要的思绪清理出去,集中注意力踉跄着跟了上去。

 

看着帮他开车门的猫女,蝙蝠突然觉得,这个盗贼似乎和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what?”猫女一回身,就看见蝙蝠盯着自己。

 

“谢谢。”

 

猫女没有接话,缓缓走了过来,上下打量了蝙蝠几下,手上的利爪顺着胳膊一路落到肩头。蝙蝠有些不解的望着她,起伏的肌肉预示他的戒备。下一秒,猫女的手狠狠朝着伤口给了一圈,猝不及防的疼痛让蝙蝠瞬间弯腰。一手捂着伤口,一手瞬间捏紧猫女出拳的左手。

 

蝙蝠清晰的听到了猫女的笑声,很轻,像钩子一样。“哦,不好意思,我没想到会这么疼。”她没什么诚意的描补了一下自己的行为。

 

“不过,这样正好。”随着猫女的轻叹传进耳朵里,一个吻轻轻落在了额角的面罩上。蝙蝠望向了她:“正好够我吻上,我想,你应该不需要我送你回家吧。”

 

那晚赛琳娜离开的吻,在眼前不断闪现,仿佛要和猫女融为一体,蝙蝠的瞳孔瞬间收缩。猫女对于他的变化似乎毫无察觉,一个转身,轻巧的跳跃够上了墙面的铁梯,快速消失。

 

“昨天真是辛苦你了,要不是你,这么多事儿扎一块,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处理。”布鲁斯的床前,看着换下来的血色绷带,戈登非常抱歉。

 

伤口的疼痛还有点没缓过来,布鲁斯脑子里现在全是护具升级的想法:“所以,毒品的事情处理好了吗?”

 

“当然,”戈登回答的非常干脆:“哈维已经审出了一些事情,也正如你推测的那样,这伙人是有预谋的。他们担心新型毒品的研制会引起我们的注意,所以一直在挑动黑帮闹事,给他们打掩护。”

 

“他们有一个帮凶,因为没忍住擅自服用了样品,在大街上闹事,被当成神经病抓紧了阿卡姆。为了防止事情提前败露,他们想过劫狱,也想过杀人灭口。但你也知道阿卡姆那个地方,多的是人精。这个人的异常很快就被察觉出来了,谜语想借着他们出去,他们也想谜语帮忙干活。一来二去,就勾搭上了。”

 

说到这里,戈登看了一眼Alfred,可以放缓了语调,不希望布鲁斯因为自己接下来的话,受太大的刺激:“连环杀人案,也破了。我的一位线人送了证据来……凶手是卡佩小姐,她这些年,一直在谋杀和你有亲密接触的女孩。”

 

“是赛琳娜吗?”布鲁斯的脸上没有态度的惊讶,相当平静,仿佛他早就知道。

 

“是,不过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布鲁斯接过了Alfred递过来的水:“有些东西就算是拆下来封在大衣里衬里,重量还是会被感知出来的。”戈登一脸不解的望向Alfred,但布鲁斯显然不愿意在这个话题上多做纠结:“伊迪斯会怎么处理?”

 

“卡佩小姐会被遣送回国,我们发现她的姑妈也死在了家里,虽然尸体已经烧的不成样子,但是——”戈登深吸一口气:“卡佩小姐亲口承认了谋杀事实的存在,这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布鲁斯皱了皱眉,谋杀、贩毒、勾结阿卡姆的重犯,人心这种东西,有的时候真的很难猜:“所以,卡佩也是他们掩盖事实的一环吗?”

 

“对,谜语人早就注意到卡佩小姐的情况,他们本意是用金钱收买她,没想到却发现了她谋杀的事实。双方达成共识后,他们就借助卡佩家的船开始运送原料,虽然卡佩家早就没钱再驱使货轮投资了,但海湾的人因为是熟悉的名字也就没仔细查。”

 

“这似乎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卡佩小姐会突然间多出那么多项链了。”Alfred在一旁也忍不住感慨了一句。

 

“是啊,谁能想到这样的富家小姐佩戴的项链,其实是杀人获取的呢。”

 

布鲁斯没再说话,有些疲惫的揉了揉眉心,戈登瞬间明白了,当即表示自己警局里还有一大堆事情,就先离开了。Alfred知道布鲁斯现在心烦,也没有多逗留,只让他一个人静养。

 

当晚,一位不速之客按响了韦恩别墅的门铃。Alfred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快半夜了,这个点来的,会是谁呢?

 

布鲁斯有些不太适应这样的夜晚,他不习惯早睡,对于一个平时夜巡回来还要锻炼的人来说,这个点躺在床上实在是痛苦。但是他又不得不休息,Alfred态度坚决,也是出于对自己的关心。

 

“我听Alfred说,你滑雪伤着腰了?”熟悉的声音响起,布鲁斯顺着声源望去,一席黑衣的赛琳娜双手抱胸靠在门边,好整以暇的看着他。

 

“赛琳娜?”布鲁斯敏锐的注意到她精致的妆容,下意识脱口而出:“你今晚很漂亮。”

 

赛琳娜微微一笑,歪了歪头:“告诉我,布鲁斯,一个人精通滑雪的人,是怎么被滑雪伤到需要躺在床上修养的?”

 

布鲁斯低头笑了,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一个人当然不会,但是……再带着新手就不一定了。你怎么会突然过来?”

 

闻言,赛琳娜恍然大悟的点点头,慢慢走进窗边,她走得很慢,每一步都像是踩在了布鲁斯的心尖上。开始在房间内寻找着什么,甚至还从口袋里掏出了某种仪器。

 

“你在干什么?”

 

“在看看,你的房间里,有没有某位小精灵,遗留下来的礼物。”

 

“what?”

 

“我,伊迪斯卡佩,才是布鲁斯韦恩唯一爱的人!”

 

一道可以称得上诡异的声音从赛琳娜手中的录音笔里传了出来,布鲁斯当即愣在了原地。

 

“当时我听到的时候,我就在想,真可惜,没安排个录音之类的。没想到,penguin为了监视我居然还真准备了这东西。”

 

布鲁斯无奈的闭眼叹息:“他没对你动手?毕竟你也算放了他鸽子。”

 

“nope,”赛琳娜满脸的无辜:“一串假项链,他怎么就知道我给他不是真的呢?我不过也是受害者,被卡佩骗了。”

 

“不要转移话题,布鲁斯,你对这位卡佩小姐的宣言,有什么想法呢?”

 

“赛琳娜。”布鲁斯无奈极了,偏偏自己欠她人情,也不能说什么。现在这幅身体的情况,做什么也有限。

 

“我其实真的很好奇,就算是我这个只跟她有数面之源的陌生人,都察觉出她的不对劲了,你又是因为什么,才将这么危险的人,坦然放在身边这么长时间的呢?”

 

“不管是什么原因,但绝对不是你想的那个原因。”布鲁斯对于这个问题,回答的非常快:“陷阱问题,我不会再被你绕进去了。”

 

“哦?是吗?”赛琳娜微微一笑,外套解开,一条精致漂亮的白色短款礼裙瞬间吸引了布鲁斯全部的目光。背部大片的留白,深度恰好的V领,掐着蕾丝边的贴身裙摆,腰两侧的镂空设计,将赛琳娜的成熟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这样一件衣服,普通人穿是轻佻,但赛琳娜不仅完全没有这种感觉,甚至还有些凌然不可犯。

布鲁斯几乎是下意识的咽了一下口水,这么清晰的直面诱惑,还是他第一次。

 

赛琳娜坐到了床边,整个人直接趴到了布鲁斯的怀里,朝着他的领口吹了口气。“真的……不说实话?”

 

“这……这只是……”布鲁斯发现自己的注意力,有些不受控制了:“只是一个失误,是我想的太简单了。”

 

赛琳娜趴在布鲁斯的胸口,似乎完全理解的点了点头:“这样啊,有意思。”

 

一只手落在了布鲁斯伤口的位置,两人几乎是同时转移视线,一起看向了那处:“疼吗?”

 

赛琳娜低着头,但她脸上的表情,布鲁斯有些拿不准:“还好,已经好很多了。”

 

“B,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吗?”赛琳娜再度看向布鲁斯,一改刚刚的诱惑,非常严肃。

 

看着那双眼睛,看着那尽在咫尺的脸,布鲁斯几度开口,最终还是坚定的摇了摇头:“没有,赛琳娜。”

 

赛琳娜偏过了头,很明显,她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就在布鲁斯一位赛琳娜会起身离开的时候,只见她朝着布鲁斯微微一笑,起身将门反锁上了。

 

赛琳娜按下开关,落地窗前的窗帘缓缓合上,布鲁斯感觉有些不妙。下一秒,被子掀开,赛琳娜直接跨坐在他腿上,解开他的睡衣,重重的吻了上来。

 

赛琳娜的主动解开了某些封印,布鲁斯几乎是立刻反应了过来,回吻了过去。唇齿交缠,紧密贴合,充满诱惑的起伏摩擦,室内的温度已然失控。

 

赛琳娜没有阻止布鲁斯的任何动作,黑暗无限放大了指尖的触感,赛琳娜的手游走在布鲁斯的身上,细微的感受着每一条伤疤。这具曾经属于她的身体,不是这样的。

 

“会疼吗?”赛琳娜喘着气问道。

 

布鲁斯的动作顿了一下,他仰头看向赛琳娜,温柔的在唇上落下一吻:“不会,我保证。”

 

赛琳娜愣了一下,当即反应了过来,她和布鲁斯第一次的时候,似乎也问过同样的问题。当年的少年和眼前的男人无限重合,他的答案还和当年一样。

 

赛琳娜忍不住笑了出来,环抱住了布鲁斯,掩饰自己有些失控的情绪:“我在问你的伤口,你是失智了吗?”

 

虽然看不见布鲁斯的脸,但从他胸腔的震动,赛琳娜也能知道,他也笑出了声:“I’m sorry。”

 

“这句应该事后说。”赛琳娜的吻不断落在布鲁斯的脸颊上,又是一阵气息的交换。

 

喘息间,布鲁斯轻轻问道:“今晚留下来吗?”

 

赛琳娜抵着布鲁斯的额头,平稳自己的呼吸,轻轻咬了一下唇:“我——”

 

布鲁斯没有听后面话,翻身将人压下。睡袍盖住了被扯坏的短款礼服,似乎也盖住了一室的旖旎。

 

“那晚……你叫了谁的名字?”

 

赛琳娜的声音断断续续,布鲁斯停下了动作:“what?”

 

“伊迪斯说,你和她的那晚,你叫了一个人的名字,是谁?”

 

黑暗中,布鲁斯似乎是笑了一下,吻轻柔的落在鬓角,布鲁斯靠着赛琳娜的耳边,轻轻说出了答案:“cat,I miss you。”

 

两人又交换了一个吻,赛琳娜抚摸着布鲁斯的脸,点点头:“我很满意这个答案。”

 

“或许,”布鲁斯在赛琳娜的肩头落下一吻,一路向下:“我能让你更满意。”

 

赛琳娜制止了他的行为,吻了吻他的脸颊:“sweety,这不是奖励,这是惩罚。”

 

布鲁斯甚至还没明白怎么过来回事,怀中的人瞬间空了,卧室的灯从新亮起,赛琳娜披上布鲁斯的睡袍直接走进衣帽间挑衣服。

 

从赛琳娜离开,倒最后碰的一下把门关上,整个过程不超过五分钟,布鲁斯彻底被赛琳娜的计划摆了一道。

 

拉开窗帘,一缕清晨的阳光照在了布鲁斯的脸上。Alfred站在窗边,看着没什么精神的布鲁斯活力满满的打了个招呼:“早上好,韦恩少爷,今天的你,似乎比以往早起了不少啊,是因为昨晚休息好的缘故吗?”

 

一听这语气,布鲁斯还有什么不明白,无奈的将被子捂到了头顶:“Alfred,你和赛琳娜串通好了。”

 

“这很惊讶吗?”Alfred将地上的东西捡了起来:“我以为,你应该有意识自我保护的意识,一个受伤的人,似乎不应该晚上这么……精力充沛。”

 

裙子被扔在了床上,布鲁斯仿佛还能闻到赛琳娜身上的味道:“所以说啊,千万不能得罪女性。”

 

Alfred被布鲁斯的状态逗笑了,补充道:“是的,尤其是位非常熟悉你,且你也控制不了的女性。”说完,Alfred心满意足的离开了房间,徒留自家少爷独自一人反思人生。


评论(3)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