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闲时序好

蝙猫-试行12

特别标注:从本章开始,时间线全部混乱,故事跳转较快,需联系上下文。


Part12

 

“所以刚刚那句是试探吗?”布鲁斯看向赛琳娜,正对上她的目光。

 

赛琳娜没说话,撑着下巴,就这样看着他。

 

布鲁斯避开了她的视线,不在意道:“刚刚离场的时候不小心弄伤的,不是什么大事。”

 

赛琳娜的手轻轻抚上布鲁斯的肩膀,衣料下,是明显的绷带痕迹。赛琳娜眸光闪了闪,最终也只说出了一句话:“你应该小心点的。”

 

“我会的。”片刻后,布鲁斯主动打破了沉默:“你在查伊迪斯?”

 

“嗯,”赛琳娜承认的非常坦荡:“你对她不也别有用心吗,干嘛只说我,不如先说说你。”

 

“我和她的关系不是你想的那样。”

 

赛琳娜眉头一挑,有些奇怪的看向布鲁斯:“我当然知道你们俩是什么关系,我更关心的是,你都做到这个地步了,还没完全获得她的信任吗?”

 

布鲁斯看了眼赛琳娜,无奈的笑了笑,身体肉眼可见的放松了下来:“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也就是最近。”赛琳娜说的轻描淡写。

 

布鲁斯无奈的仰头笑了两声:“你都已经知道这么久了吗?”

 

“你的演技为什么到现在还是那么差?那天我差点就没忍住。你知道我如果那个时候笑场了,等待你的会是什么下场吗?”

 

“谢谢,赛琳娜,真的。”布鲁斯和赛琳娜碰了一下杯:“卡佩家族之前一直和哥谭没什么往来,但是这两年突然出现,而且刚好我又在查最近出现的新型精神毒品,一来二去……”布鲁斯没有说完,但赛琳娜心领神会的点点头。

 

“所以有什么线索吗?”

 

“目前只查到了货轮。”

 

“停在纪念号码头、每隔三个月来一次的那辆?”

 

“嗯,你也注意到了?”

 

赛琳娜差点就说出来了,好在最后关头还是忍住了:“没,没有注意到,就……无意中看见过。”

 

布鲁斯抬头思索了一下:“那个地方很偏,你该不是……”

 

“那只是你的猜测,我们现在是要将证据的,你有证据吗?”

 

布鲁斯的仔细看了赛琳娜两眼,一抹熟悉的黑色背影在脑海中闪过,他突然有了个想法——

 

“我怀疑伊迪斯杀人了。”

 

刚刚想起的灵感,瞬间消失:“什么?!”

 

“我有一个朋友,一个……平时比较忙的朋友。”

 

“交际花。”布鲁斯说的斩钉截铁。

 

赛琳娜斜着瞄了他一眼,眼神冰冷:“职业不应该有等级之分的布鲁斯。”

 

“我没有这个意思,我只是……一下子想到了,没控制住罢了。”

 

“你应该反思一下,为什么你的脑子里第一反应会是这个。”

 

四目相对,两人忍了片刻后都默默笑了起来。

 

“我们现在似乎有点不礼貌了,”布鲁斯给赛琳娜续上了水:“你继续,她怎么了?”

 

“她是猫咪保护协会的会员,平时我们会经常一起参加一些保护活动,前不久的安置区计划是她提出来的,但是她当天没有来,我当晚去她家的时候,发现她被人杀了。”

 

布鲁斯眉头皱了起来:“你有报警吗?”

 

“没有,我尖叫着砸了隔壁老太太的窗户,还有玻璃房的窗户。”

 

“那就是报警了。”

 

赛琳娜又斜了他一眼:“你的幽默感能别那么诡异吗。”

 

“那你是在怎么找到伊迪斯的?”

 

“一开始并没有找到,杀手很警惕,警局那边也开始查了,所以我也只敢在远处观察他。后来发现他经常去一家糕点店,然后就是沿着糕点店往下查,一直到伊迪斯身上。当然了,这也只是暂时的猜测,说不定和她没关系。”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我在查伊迪斯贩毒,你在查她杀人,但是我们都认为她是好女孩。”

 

“是啊,听起来真奇怪。”

 

“我们好久都没这样聊天了。”布鲁斯看向赛琳娜,语气平静,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惋惜。

赛琳娜收敛的了笑容,无所谓道:“要不然呢,每次见面都互相给对方两拳吗?”

 

“赛琳娜,其实我——”

 

“别,什么都别说,”赛琳娜安静的看着布鲁斯,眼神是那样的熟悉,让布鲁斯想起了警察局的台阶上,她许下诺言的时候。“哪怕是道歉,布鲁斯,其实……我们之间……已经没有必要说的那么清楚了。”

 

“朋友之间不需要解释那么多的,有些事情,大家都知道。”

 

布鲁斯低头笑了一下,双手攥握了几下:“晚安,赛琳娜,有需要可以来找我。”

 

“晚安,布鲁斯。”赛琳娜站了起来,在布鲁斯的额角落下一吻,缓缓走向门口。

 

 

伊迪斯的脸色更苍白了:“我不明白,赛琳娜,我那你当真心朋友,你为什么——”

 

赛琳娜又重新坐了下来,从怀中掏出了几张照片:“你猜怎么着,我最近外出的时候,刚好碰到了许多有趣的事情。当时我就想,或许戈登局长会对这些东西非常感兴趣。”

 

伊迪斯脸上的泪水渐渐消失,仿佛又重新回到了眼眶中,她勾起了熟悉的笑容一扫之前的颓唐:“你是真的拿你当朋友的,赛琳娜。”

 

“真的拿我当朋友,就不会从黑市手里拿我的消息,让我替你去卖命。真正的朋友,更不会选择杀人灭口。”赛琳娜又拿出了一块方巾,放到了桌上:“你的小老鼠很厉害,不过很可惜,我的室友——确实有点子东西,尤其对男人。”

 

伊迪斯彻底不装了,她冷冷的看着赛琳娜,仿佛这具身体被另一个冷血的怪物占据了一般:“你想要什么?”

 

赛琳娜坐直了身子,语气非常温柔:“亲爱的,其实你说的没错,我和你才是一路人。”她缓缓站了起来,慢慢靠近伊迪斯:“其实我都知道,你让我去偷项链,不过是想杀之前最后一次废物利用罢了,你怎么会允许布鲁斯身边有我这么一位朋友呢。”

 

“你嫉妒,但也恨我。嫉妒我即便和布鲁斯闹成这样,因为Alfred还可以留在他身边。你恨我,恨我不识好歹,包藏祸心,明明可以天天待在布鲁斯身边却总想着对他下手。但我猜,同时你又很庆幸,庆幸我不是你一直在找的那个人。”

 

伊迪斯看了看走到自己背后的赛琳娜,面上还是冰冷,但语气中已经带上了一丝软意:“哦?那你说说,我在找什么?”

 

赛琳娜附到她的耳边,语气坚定:“你在找布鲁斯最爱的那个人。”

 

伊迪斯的眼神瞬间变了,有些阴狠的看向赛琳娜:“希望你不是在嘲笑我。”

赛琳娜微微一笑:“嘲笑?怎么会!事实上,伊迪斯,我确实知道这份答案。但你也要知道,真相有时候……并非你想象的那样。”

 

“是谁?”

 

“哥谭。”

 

伊迪斯的表情瞬间变得丰富起来,她不解的上下打量了赛琳娜两眼,似乎在验证这个说法的真实性;同时,又有些迷惑的看着她,似乎在观察她的精神状态是否稳定。直到她发现,赛琳娜真的是在说真话后,表情瞬间变得一言难尽起来。

 

“布鲁斯韦恩身上,有一种奇怪的气质。”伊迪斯也跟着坐了下来,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回忆:“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他从荒原上走来,是那么的压抑和阴郁,浑身脏兮兮的,但是很果断,像是那种宝剑即将出鞘的感觉。”

 

“可是当我靠近他的时候,那种感觉就消失了,仿佛刚刚的一切都被他掩藏了起来。他变得好说话,经常笑,对谁都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可我知道,那不是他,不是那个让我在荒原上一见钟情的黑影。后来,我随着他来到了哥谭,这座城市仿佛给他注入了新的生命,那又是我没见过的布鲁斯。那样的布鲁斯,和当初的那个他,只差一线。”

 

伊迪斯看向了赛琳娜,水晶吊灯打在她身上的白光,仿佛刀剑相撞的光影,撕开了伪善的面具,此刻的伊迪斯卡佩,终于露出了她本来的面目。“我想要那个荒原上的人,即便他现在不是,那我也可以创造他。”

 

“哇哦,非常……赞的计划。”赛琳娜由衷的为伊迪斯鼓起了掌,真心的建议道:“不过,这里可是哥谭啊,伊迪斯,那种气质的人,你应该可以找到不少的。”

 

伊迪斯不为所动,只笑了一下,随手拿起了手边精心包裹的花束:“赛琳娜,我的世界,你是无法理解的。人这种生物,总是喜欢给自己套上枷锁,不仅喜欢给自己套上,还喜欢给身边所有人都套上。”

 

“你也听说过不少关于我的传闻吧,那些人有没有提到过,其实……我们家早就不行了。”

 

赛琳娜的目光下意识的扫过了整个屋子,这间或许曾经见证过辉煌的大厅,此刻已经出现了衰败的颓废。

 

“我的父亲,不是个会经营家业的人,但他是个自负的人。他总以为自己可以改天换日,带给家族新一轮的荣光。可事实上呢,他就是无能无用,只会酗酒家暴的渣滓罢了。布鲁斯出现的时候,他甚至都不认识这位韦恩家的继承人,当他从狐朋狗友那里听说了布鲁斯韦恩的存在后,又瞬间变了副样子。”伊迪斯颇有兴致的将手上的花束一点点拆开,她的手指是那么的柔软,动作是那么的温柔熟练。但散落一地的花瓣,配合她正在说话的语气,空间中充斥着阴险的黑暗。

 

“他被金钱蒙蔽了双眼,往日里满嘴的仁义道德,在看见布鲁斯那一串零都数不清的家产后,彻底消失了。你能想想嘛?他居然他的女儿去爬床。不是一个哦,是所有,无论是正经女儿还是私生女,都有一次机会。那样的古堡和妓院其实没什么两样,只不过,我们的名誉好听点。”伊迪斯丢到了手上的花束,毫不犹豫的踩在了脚下。

 

“你说奇不奇怪,妓女用身体换钱是下贱,可我们这些所谓的贵族小姐们,却成了两情相悦。可笑吧。”

 

赛琳娜没想到中间居然还有这么些故事,心里默默为布鲁斯点了根蜡:“他……照单全收了?”

 

伊迪斯有些奇怪的抬头看了赛琳娜一眼,像是不解,但很快,她似乎给自己的不解找到了答案:“在你眼里,布鲁斯就是这样的人?”话里话外是满满的得意。

 

“他没有接受任何一个人,直到父亲为此将他灌醉。也就是那一晚,我听到了一个人的名字。”看着近在咫尺的伊迪斯,赛琳娜背后的汗毛瞬间竖起,心脏在胸腔中疯狂的跳动着。“他叫了好多次,很温柔,但是也很痛苦。”

 

“谁?”赛琳娜问。

 

“凯特。”

 

“莉莉凯特的……凯特?”

 

看着伊迪斯乖巧的点头,赛琳娜紧绷的身体瞬间放松了下来,喝了一口水:“你确定是莉莉凯特吗?在哥谭,凯特这个姓还挺多的。最重要的是,这么姓氏男的也在用。”

 

“不是她,这只是她的化名。”伊迪斯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盒烟,娴熟的点烟姿势,和那晚轮船上比,仿佛是两个人。“我不喜欢这个名字,明明应该是我最快乐的一晚,却被她给毁了。我和布鲁斯的第一次,他在我的身上,找另一个人的影子。”

 

赛琳娜又喝了一口水:“所以啊,他是个混蛋。”

 

“我之后也观察过他和别的女孩——”

 

“噗!”赛琳娜一口水直接呛到了鼻子里。

 

伊迪斯只是看了一眼,没有丝毫其他的行动,自顾自到:“很奇怪吗?我以为这样的行为在哥谭,也是正常的呢。”

 

赛琳娜张了张嘴,突然不知道该怎么为哥谭发声,更不知道自己明明是来找证据的,怎么就坐在这儿听这些大胆狂言。“我突然间觉得,我们之间似乎很难达成一致。”

 

伊迪斯的目光再度落到赛琳娜身上:“伊迪斯,我想要的,是杀了布鲁斯。你想要的,是什么呢?”

 

伊迪斯的眼眸闪了闪,虽然很快,但赛琳娜还是敏锐的察觉出那一丝不舍。她对布鲁斯是真服气啊,到底是什么样的气质,才能吸引着一个又一个不正常的变态前赴后继出现在他身边的呢?真就是运气不好?

 

“我本来想着,找到那个人,杀了她。但现在看来,布鲁斯真的将她藏得很好——”

 

“伊迪斯,也许那个人根本不存在。”

 

“她存在!”伊迪斯的反应突然变的激烈了起来:“她是存在的,那晚,她就在我的身体里。”

 

赛琳娜终于确定了,眼前这位,就是个疯子。她不应该在外面,她就应该去阿卡姆。“那晚他醉了,你怎么知道,他不是随口说的胡话呢?”赛琳娜站了起来,语气坚定:“我认识布鲁斯十几年了,正如我之前和你说过的,他身边的女孩就没断过,多到可以看麻木的程度,更不用说他莫名其妙叛逆期的那两年……那只是你的想象,伊迪斯,甚至可能只是你的幻听。”

 

“伊迪斯小姐!”门突然被撞开,胖管家惊慌失措的闯了进来,意识到赛琳娜还在,很快停住了脚步,手足无措的在门外站着。伊迪斯沉默的走了过去,两人小声交谈了一会儿,很快管家就带着指令,离开了客厅。

 

伊迪斯背对着赛琳娜站了一会儿,缓缓吸了一口烟,转过身来,有些自嘲:“不顺的事情,似乎总会汇集在一起。”

 

“那你想先解决哪件事情呢?”

 

“先解决你,赛琳娜,我很清楚自己现在的处境,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那就彻底没什么留念了。”


评论(3)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