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闲时序好

蝙猫-试行11

Part11

 

哥谭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这座城市有它的两面性,当你什么样的面目面对他,它就会以什么样的面目面对你。对于投机客来说,这里是机遇天堂;对于罪犯来说,这里是犯罪天堂;对于普通人来说,这里可以是欲望之都,也可以是罪恶之都。

 

来到这里人,居住在这里人,每一个都不容小觑。你永远不知道,他们伪善的皮囊下,到底隐藏着什么。或许,前一秒和你说说笑笑,下一秒就狠狠给你两刀。这就是这座城市的魅力,无时无刻的惊喜,不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

 

罪恶在这里是无法被消灭的,这座城市就是罪恶本身。失去了罪恶,这里就会成为,一座没有生命力的死城。

 

伊迪斯和乔安娜安静的待在警方准备的安全屋内,在凶手落网之前,她们都要受到严密的保护。有意思的是,她们一个是哥谭深耕多年的权贵之后,一个是突然闯入的欧洲贵族。虽然,他们现在身处同样的境遇,但两个人之间的暗流一刻也不会停歇。

 

乔安娜走到了伊迪斯的对面坐下,两人对视了一眼,虚假的笑容是交锋开始的预兆。乔安娜琼斯上下大量着这位被哥谭上流社会讨论了半年多、但始终没有上位的“韦恩太太”,像是想到了什么,勾唇笑了。

 

和伊迪斯的端庄大气不同,乔安娜这个哥谭人,有着独特的邪性美。尤其是此刻的勾唇一笑,更是风情。“告诉我,伊迪斯,你和布鲁斯熟悉吗?”

 

伊迪斯看了乔安娜一眼,对她的语气感到有些不适:“是的,我们认识很多年了。”

 

乔安娜意味深长的嗯了一声,很快笑出了声,注意到伊迪斯紧锁的眉头,乔安娜没什么诚意的摆摆手:“不要多想,没有嘲笑你的意思,只是……大家都在说,你和布鲁斯之间是真爱。说实话,在哥谭这个地方,真爱……确实有点奇怪了。”

 

伊迪斯的表情瞬间变得严肃了起来:“我不明白您的意思,小姐。”

 

乔安娜微微一笑,不慌不忙的转移了话题:“你今天为什么会在哪儿?在布鲁斯的家里,昨晚留宿了吗?”

 

伊迪斯表情严肃,语气生硬,对于乔安娜的试探和示威,她非常不适:“没有,多亏了您的兄长,昨天我在医院呆了一晚。”

 

乔安娜的表情僵硬了一瞬,但很快就调整了过来,了然的点点头,颇为夸张的吐出了一口气,闲散的靠在沙发上,贴身的衣物将她的曲线展露无遗,伊迪斯立即转移了视线,她知道,这是做给她看:“这样啊……那我们可以平等的聊聊了,毕竟,大家都不是特殊的那位。”

 

“你什么意思。”

 

“哥谭上流社会基本上都知道,布鲁斯韦恩从十几岁开始就是个花花公子,哥谭的美人就没有他勾不到手的。但他有一条铁律,就是从来不随便带人回家,就算有也只是一夜。她们都说,真正拥有那栋房子的,实际上是他身边的管家,布鲁斯本人也不过是借住,很有意思吧。”

 

伊迪斯勉强给了个笑容,但笑容不进眼底。

 

“卡佩小姐,伊迪斯,你相信布鲁斯韦恩是你的真爱吗?”

 

乔安娜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答案,伊迪斯一直低头看着茶盏,良久,她终于抬头了,表情有些古怪:“我相信真爱,但我不相信真爱的结局。”

 

乔安娜脸色变了变,饶有趣味道:“什么意思?”

 

“我相信真爱,但即便是真爱,最后也不一定会是好结局。”伊迪斯陷入了回忆,但还是继续在说:“这世上有一种人,他永远不把真正的内心给你,他需要你自己去发现。可当你真正走进他的心,他也终于爱上你的时候……你和他就是这世上最远的距离。”

 

“所有人都有资格光明正大的拥有他,但你不可以。当你从他身上取走了那颗所有人都想得到的真心的时候,你也就被他的黑暗吞噬成了他的影子,永远也不可能在阳光下拥有他。就像两条平行线一样,并肩而行,再无交集。”

 

乔安娜显然没想到伊迪斯会这么回到,有些乱了阵脚:“well,很独特的观点,卡佩小姐。”顿了一下,她又不解的问道:“你就不会不甘心吗?那条平行线,听上去可不是什么好事。”

 

伊迪斯收回了自己发散的视线,又回到了最初的样子,她低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很果断的给出了答案:“是的,我会不甘心,所以我还要更进一步。”

 

“赛琳娜,这样的真爱,你就不会委屈吗?你这样的性格……真的很难想象。”

 

伊迪斯还记得那晚的赛琳娜,她被黑暗吞噬的半边,是那么的孤独寂寞;而被灯光笼罩的另一边,又是那样的豁达从容。“为什么要委屈,我从不委屈自己,天底下又不是只有他一个男人。他爱我,和他找别人不冲突;那我爱他,和我找别人,也不应该有任何冲突。真正爱上的时候,人大概都会变得很奇怪,没什么立场,渐渐被对方同化……当然了,这一切的前提是,我要先找到这样的真爱,这样的混蛋其实想想,应该也挺不错的。”

 

与此同时,哥谭某处码头上,几个黑影悄悄从货轮上爬了下来。小心的将货物塞进了不远处的黑车中。片刻后,黑影撤退,黑车没有亮灯,在黑暗中缓慢驶出了码头。而这一切,被站在远处高楼石雕上的黑斗篷尽收眼底。

 

斗篷展开,一跃而下,在哥谭的高楼大厦见,他仿佛一片小小的树叶,随风飘荡,追随着目标而去。半个小时后,枯叶落地,黑车缓缓驶入阿卡姆的大门。一直手从车窗的缝隙中伸出,将一卷东西交给了门卫。门外环顾四周,不动神色的将东西收下后,招呼着周围人放行。

 

关上大门后,门卫握紧了手中的钱,满意的笑了笑。而下一秒,一张冰冷阴郁的黑色面具出现在了眼前。

 

哈维从警车上下来的时候,觉得自己今晚真有够忙的。看着地上被困成粽子的一堆人,还有旁边打开后,发现全是“贵重物品”的箱子后。轻笑一声:“别装着了,还有多少都自觉点拿出来吧,你以为我会信你们千里迢迢来一趟,就带一盒这东西?”

 

与此同时,戈登也赶到了阿卡姆疯人院。黑车的司机和同伙被揍得只剩一口气,门口的警卫鼻青脸肿的被锁在一起,通往内部的通道一片漆黑,所有警探也都只敢举枪站在外面观望,没有一个敢走进去的。

 

“长官,据门卫说,那个怪物也在里面。”一个年轻警员凑了上来。

 

戈登深深看了他一眼,拔掉了枪栓,沉稳道:“哦,是吗?那我得进去会会他。”说着,不顾众人的反对,直接走了进去。

 

穿过悠长的走廊,疯人院内所有的房门都好好关着。似乎是察觉到有外人闯入,一些房间内不是还会出现诡异的嚎叫和疯狂撞击铁门的声音。戈登稳住自己的心神,一步步朝着里面走去,终于,在二楼发现了自己的目标。

 

蝙蝠侠沉默的站在一间房门前,凝视着里面。

 

“怎么了?有人逃窜了吗?”

 

男人的声音低沉厚重:“没有,没有人逃窜。”

 

戈登顺着他的目光朝室内看去,只一眼就让他汗毛直立。一向在轮椅上呆板无神的杰罗姆,此刻正挂着诡异的笑看着门外。幽深的白色月光下,将他的神情衬的更加诡异可怖。

 

“他是什么意思?他做了什么吗!”

 

“他说,他准备了一份礼物给我,一份名为爱的礼物。”

 

戈登瞬间反应了过来:“是伊迪斯她们!”

 

乔安娜再次睁眼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在一家顶级酒店的豪华包房内。她为什么如此清楚,因为这正是她和布鲁斯韦恩第一恩爱的地方,她来过这里,并且对这里印象深刻。一个蒙面男人坐在她的对面,而他的脚旁边,正是陷入沉睡的伊迪斯。

 

乔安娜下意识想要反抗,却发现整个人都被捆死了。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她完全没有印象,只隐约记得,她和伊迪斯不经意间聊到了卡佩家族的八卦上。她说了些什么来着,对,她正在问伊迪斯,卡佩家族是否真的和传闻中一样,已经不堪负债,所以才需要伊迪斯牢牢把握住布鲁斯韦恩。

 

伊迪斯又是怎么回答自己的呢?是了,她没有回答,自己察觉出不对回头的时候,她就已经陷入昏迷了,之后……之后就轮到自己了。

 

“琼斯小姐,欢迎来到故地,这里作为您最后的安息之地,您应该很满意吧。”

 

乔安娜已经从戈登口中知道了全部的前因后果,也很清楚自己即将面对的是什么,可她不想死,她是真的不想死。“为……为什么是我,我没有做错什么。我……我在布鲁斯眼中根本不算什么,只是一晚……晚而已。”

 

她的视线,转向躺在地上的伊迪斯,那一刻,乔安娜似乎是看到了自己的救命稻草:“你们杀她呀,昨天布鲁斯宁愿自己冒险也要救下她,这样的英雄救美,她肯定才是最重要的那一个呀!”

 

凶手笑了起来,从里侧的口袋里拿出了那串让乔安娜肝胆俱裂的项链,靠近了她:“这是布鲁斯韦恩送给你的吧,他为什么会送给你珍珠项链?据我所知,他的母亲就是佩戴着珍珠项链死的。”

 

乔安娜看着眼前的男人,眼中全是泪水:“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那怎么办呢?回答不了我的问题,就只能请你躺到哪里去了。”

 

乔安娜能清晰的感受到,注入身体的药剂慢慢发挥作用,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换上那晚的睡衣,看着男人将汽油不断倒在自己周围,而自己却不能为力。终于,男人做完了准备工作,将一束曼陀罗放在了自己怀中,冰凉的珍珠触感和男人身上隐约传来的汽油味道,一切都是那么绝望。

 

哗啦,巨大的玻璃破碎声在空荡的包厢内格外刺耳,男人当即起身隐入黑暗,但他的速度太慢了,一股巨力从后方传来,男人被抓住狠狠甩出,重重撞到了墙面上。还没等他再次掌握平衡,铁拳已至,一拳直接将他的脸捶歪了。但到底是专业杀手,男人很快调整了过来,两人迅速缠斗在一起。

 

躺在床上的乔安娜已经直接哭出来了,生死一线,往往就是这样,转瞬即逝。

 

随着时间的推移,两道黑影之间也渐渐分出了胜负。杀手自知不是眼前蝙蝠怪物的对手,也不愿纠缠,掏出打火机直接朝着汽油的方向抛去。蝙蝠狠狠朝着对方的双腿扎出两刀,随后又是一镖,将打火机直接钉在了墙上。

 

戈登带人冲进来的时候,现场只剩打斗后的狼藉。哈维一脚直接踹在了那人脸上,半薅着头发将男人的面具一把扯掉。哈维只一眼就认出来,又是通缉令上的老朋友:“真有你的,二十多条人命,躲了两年多,还挺谨慎。走吧,我们去警察局里好好说说。”

 

莉莉凯特的死,在哥谭社会引起了很大的轰动。看着报道上添油加醋,甚至将此前一些受害者信息曝光出去的内容,戈登的手关节间都在隐隐作响。即便是在自己管制下这么多年的哥谭警局,居然还有人将消息泄露出去。

 

戈登的视线在所有知情警察的脸上一一扫过,这些都是他培养多年的下属,正重要的是,为了这个案子,他们已经在警局吃住超过1个多月了。每天忙都要忙死,根本没时间接触外界。戈登又看了看报纸,突然会过神来。

 

一脚踹开封闭的房门,年轻的记者倒在书桌前,已经断气很长时间了。一刀割喉,神仙也难救。戈登无奈的将枪收了回去,这种节奏他很不适应,以为自己终于快了凶手一步,但实际上,凶手的布局比自己能想到的还要早。现在看来,琼斯两兄妹只不过是凶手用来吸引警察注意力的工具。

 

“我不明白,长官。”一个小警察站在戈登的身后,满是疑问的问道:“他这么做是为什么呢?绕了那么大一个圈子。”

 

戈登看着书桌前的尸体,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侧写师的话:“他在宣告,他在高调的和哥谭这座城市宣告。”

 

“宣告什么?”

“宣告他即将完成的事。”

 

赛琳娜来到卡姆登太太家的时候,被门口的管家上下打量了很久。说实话,她也不是个没见识的人,但这么令人讨厌的管家,也还是第一次见。

 

“伊迪斯小姐已经等您多时了。”终于,这个胖子开口,肥胖的身躯、浮夸的类似花边、微微泛黄的白色礼服,赛琳娜眯了眯眼,心中隐约有了一个猜测。

 

走进客厅的时候,里面没有一个人,非常经典的欧洲设计。赛琳娜环顾了一下四周,突然想起了曾经的韦恩庄园。大理石的地面、高高的穹顶、精致的雕像,以及摆在四处非常不起眼,但是只要你弄坏了,Alfred就会咬紧后槽牙的小装饰。相比之下,卡姆登的家里似乎……过于低调了。

 

管家站在一旁,由着男仆送上新鲜茶点。赛琳娜的眼睛很尖,哪怕是细微的痕迹,比如说油渍,这出现在一个男仆身上是很突兀的。Alfred对英国那套贵族派头了解很深,偶尔闲聊的时候,也能听他说过不少。只看眼前这两位,如果送到Alfred的面前,估计都会被狠狠打上不合格三个字。

 

赛琳娜完全不想喝茶,但那个管家一直盯着她。不是那种直接的盯着,而是下巴高高抬起,但眼睛向下压的那种,淡淡的凝视。感谢Alfred,感谢他总是坚持一些奇妙的仪式感,以至于自己此刻不用再被小人嘲笑第二次。

 

眼见赛琳娜的礼仪挑不出毛病来,胖管家的脸色肉眼可见的难看了许多。也就在这时,伊迪斯走了进来。她穿着家常的衣服,脸色苍白,说不出的忧郁之美。

 

“实在是太感谢你了,赛琳娜。”伊迪斯走到赛琳娜面前,握住了她的手:“我太想找人说说话了,但是你也知道……现在这个情况,她们也不敢过来。”

 

他们能过来才怪呢,赛琳娜心想:“我非常高兴你没事,不过,警方都保护成那样了,你们居然还能被带走,这杀手的业务能力未免太好了些。”

 

伊迪斯柔柔一笑:“戈登局长说,可能是有人泄露了消息,谁知道呢,也许我命里该有此劫。”

 

“其实……我还有个想法,”赛琳娜低头一笑,满眼真诚的看着伊迪斯:“伊迪斯,你为什么要自己暴露位置呢?又或者,我更直白点,你是凶手吗?”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