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闲时序好

叶蓝——等一等20

今天来给老叶加点刺激






叶修又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蓝河,明显的心不在焉,手上的书很久没有翻一页,也不知道在看什么。又或者是在想什么


叶修握住了蓝河的手“怎么在发呆?”


说着亲了一口


“啧,别闹,想事儿呢!”


“事重要我重要?小蓝同志你思想很危险啊!”


“滚!”


叶修看了蓝河一眼,今天的蓝河有点焦躁。要是平时自己哄一哄也就好了,可今天这架势是有气出不来呀!


叶修开始思索


下了飞机,叶修带着蓝河走了机场的VIP通道,叶秋已经等了很久了


“哥”叶大总裁一身西装,笔直的站在车旁边,就像一道机场的风景线。引得小姑娘们纷纷回头。


叶秋也发现了自己的混账哥哥以及他扯着的小青年


从小到大叶秋和叶修之间的斗智斗勇就没有停止过,叶修是什么性子叶父叶母可能都没有叶秋清楚。自家混账哥哥平时拿张纸都想着偷懒的人,今天一反常态推了行李,身上还挂着包—两个!右手再拉着一个白白嫩嫩的小青年,颇有种老父亲的味道……


“我弟弟叶秋”


“你嫂子许博远”


蓝河正好奇的看着和叶修一摸一样的叶秋,同样叶秋也在打量着蓝河


蓝河看上去很清秀,有一种儒雅的气质,但是当他好奇的看着叶秋的时候水汪汪的大眼睛又平添了一份可爱,看上去很舒服。


“啧,你俩大眼瞪小眼的看什么呢?哥这张脸都看着久了还没看够啊!”


“我....我就看看,真的一摸一样。”


“你就不怕分不清谁是谁吗?”


“你和叶秋很好分的,叶秋看上去比你正直!”


........


姑且算是在夸我吧


叶修眼皮一跳,把自己omega塞到了车里面


上了车本以为多了一个人氛围能轻松点,结果叶秋也保持了沉默。


“今儿这一个个的怎么了?都在装深沉啊!叶秋你先来告诉我你这又是怎么回事?愁眉苦脸的。”


“我哪有愁眉苦脸的。”


“你就有,我还了解你!快说怎么回事”


“爸给我安排了相亲......”


“好事啊!你不愿意去?”


“要我不愿意你觉得爸会安排吗?”


“恕我直言,这事儿你愿不愿意真没什么影响,全看老叶的。”


“........”


“别停啊!继续,然后呢?人怎么样看见了吗?”


“对方拒绝了.......”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把脸转向了窗子


叶秋.......“你想笑就笑出来吧,憋着难受。”


叶修听着叶秋委屈的声音,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你....你这相亲对象还挺.....还挺果断的嘛!哈哈哈哈哈。谁给介绍的呀?”


“爸爸的战友....还不都怪你,突然间和家里说有结婚对象了....吓了我一大跳”


叶修刚笑完听见叶秋委屈的声音又想笑了,强忍了下来“哎,对方人怎么样?怎么和你说的?”


“太后说随他omega的父亲,性子很温和,又会做饭照顾人,模样没见过,但听说挺好看的。是个很顾家的人。”


叶修摸了摸下巴“听上去这话怎么这么耳熟呢?感觉大部分相亲都是这么个描述啊!不可信”


叶秋翻了个白眼“你相过几次亲,还都这么说”


“老板娘经常给人做媒啊,我偷听来的。世上哪来这么好的人,说是温柔贤惠不还是直接拒绝你了吗,你看就是个脾气暴躁不好相处的!”


“歪理!你就继续糊弄我吧!”


“别介啊,咱哥俩谁跟谁啊,我这都是为你好。”


“打听过了,据说是有喜欢的对象了……”


“哎,这也没办法,人家对象的魅力比你大啊!”


叶秋斜了一眼叶修“人家比我有魅力你那么得瑟干什么?”


“不知道啊!高兴!”


叶修看了一眼坐在后面的蓝河,整个人还在出神的状态。晚上休息的时候再问问看吧。


叶父这么多年对于大儿子已经懒得管了,虽然最终还是圆了自己为国争光的梦,但是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本以为这个儿子会一直打游戏到七老八十还单身,谁知道突然一通电话回来说要结婚!那一刻,叶首长的心里百感交集,自己抱孙子的梦想终于要成真了吗?欢喜之余想起了叶秋的婚事,就想来个双喜临门。结果,事不随人愿。老战友过意不去还亲自过来道歉,叶首长表示儿孙自有儿孙福,缘分这种事强求不了。为了安慰老战友,顺便多一个人给叶修把把关,便邀请老战友一起吃顿见面饭。


叶修拉着蓝河的手和叶秋打打闹闹的往包厢走,走到了包厢门口听到了里面的说话声“我这个孩子从小被他爸爸惯大的,他是个omega身体又不是很好,我就想着给他找个体贴靠得住的照顾他。结果,你看,小秋这么好的孩子他不要!非要去找外面的野男人。叶大哥,我心里着急啊,你说这万一被人骗了他爸爸能哭昏过去!”


“哎,我那个大儿子小时候不也这样,但你看现在不也挺好的嘛!这眼看着都要结婚了!”


“叶大哥,其实说实话,修哥儿挺好的,多聪明的一个孩子啊。多少人家到现在不都还盯着他的婚事,也就是你们这些年不提他,要不然啊指不定多少人家上门呢!”


“他曾经也是我.....哎不提了....都这样了还能怎么办呢,年纪一大什么事儿都想得开。”


蓝河听见里面的声音一把抓住了叶修的袖子,叶修转过头另一只手也握住了蓝河的手“怎么了?脸怎么红了?”


说话间叶秋已经把包厢门打开了


叶修挑了一下蓝河的下巴“丑媳妇也要见公婆的,别怕,有我呢?”


蓝河刚想说话,里面传来了叶母的声音“这小两口还腻歪着呢?快进来吧,没事儿的,别怕。”


蓝河一手被叶修牵着,一只手捂着脸,躲在叶修的身后


“孩子,别怕。”叶母温柔的说“以后都是一家人的,只要老大喜欢我们也都喜欢。”


“小....小远?”


傍边的许家爸爸突然开口


蓝河慢慢的把脸抬了起来“爸......叶伯父......叶伯母......”


一时间三位长辈都震惊了


叶秋的脸也变得十分扭曲


叶修看了眼许家爸爸,瞬间把眼光投射到叶秋的身上


这事儿可刺激了!


叶秋一直觉得自己上辈子是不是对自己哥哥干了什么天理难容的事儿,这辈子才遭到如此奇葩的对待


“来,小远吃菜。”


“谢....谢谢阿姨。”


餐桌上也少见的沉默了,叶修吃了两口,像往常一样的给蓝河夹菜。吃的差不多了叶修烟瘾突然间上来了,拿了包烟出来,刚点着还没放嘴里。


“掐了!”


叶修立刻顺势把一根新烟按在了烟灰缸里,连嘴都没碰上,再把剩下的全都放到了蓝河的手边。蓝河给了叶修一根棒棒糖


两人做的太自然,丝毫没有觉得哪里不对


叶秋一挑眉,仿佛看到未来生活的曙光“来,嫂子敬你一杯,以后多关照。”


蓝河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做了什么,脸红了起来。


“没有没有,你.....你多关照才是.....”


叶父也有些吃惊,自己这个大儿子有多难管教,自己是一清二楚。没想到今天蓝河一句话就能把叶修压住,一时间对蓝河的好感度直线上升,是个好孩子!反正都是自家人,叶秋也被叶修欺负惯了,这事儿叶秋都不在乎了,就翻篇吧!


说着就招呼着蓝河吃菜,给了许家爸爸一个眼神


许家爸爸是万万没想到事情的发生会是这样,看到叶父的眼神心也就暂时放下了。叶修也确实是一个好选择,就是怕这件事以后会....哎,这叫个什么事儿啊!


吃完饭,叶父和许父相约去钓鱼,叶母也被人叫去逛街


蓝河揉了揉脸上僵硬的脸颊转过头来,发现叶修在看什么。顺着目光一看,咦?那不是叶秋嘛?叶秋正站在车旁边和一个小青年说话,手上还拿着文件,看上去像是在谈论公事。叶修看那个干什么?


正想着,叶修突然走了过去


“啧,事儿还挺多的嘛!”叶修一下子揽着叶秋的脖子


“叶神好。”小青年打了声招呼


“知道我是谁?玩荣耀吗?”


“玩,是您的粉丝。”


“呦,叶秋的秘书办真是人才济济啊,要签名吗?”


“现在不太方便,以后吧。”


蓝河有些诧异看见偶像还有这么淡定的!


小秘书走后,叶修看了一眼叶秋“眼光还可以。”


叶秋锤了叶修胸口一拳“多嘴”


蓝河???


“房子给你安排好了,真不打算回来吗?”


“战队那儿离不开我。”


叶秋没有说话,叶修也有点沉默


“哎,我还是想问刚刚那个......”


“闭嘴!不许问!”


“啧,小气。”


蓝河???到底怎么回事儿?







下章开车↖(^ω^)↗












评论(6)

热度(85)